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6)日早上原本要與台灣飛人陳信安打籃球,但進場前,競選團隊卻發現門口有貼「行政中立」的告示,因此陳時中最後只在場外觀看,並未下場打籃球,外界就認為是否遭北市府刁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的質詢上,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自己根本不會管這種事。

陳時中今天到新生高架橋籃球場觀摩三對三比賽,原本還要與陳信安一同下場打球,但因為場地有行政中立的規定,陳時中取消原定行程,改成只在場邊觀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先是詢問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若蔣萬安想進去跟年輕人打籃球,可不可以?」李再立回應,如果沒有競選旗幟、背心及文宣等競選相關活動,基本上沒有受限。

王鴻薇接著問,如果陳時中今天沒有穿競選背心、沒有拿旗幟,是否就能入場打球?李再立回答「是」,也坦承有一部分可能是保全反應比較大,保全同仁表示,陳時中團隊要進入球場,確實讓保全有點緊張,因為大家都認識陳時中部長,直覺是競選活動,因此按照行政中立「希望他不要進去打球」,強調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此外,李再立說,「行政中立」的告示牌在8月20日就掛上去,並不是因為知道陳時中要去才掛牌子。而柯文哲則表示,「我根本不會管這種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