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翻攝自Facebook@Lina100gogo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翻攝自Facebook@Lina100gogo

先前表態不競選連任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壓線」登記參選掀起黨內風暴。陳麗娜今(5)日宣布決定撤回政黨推薦,改以無黨身分參選,不過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9月2日下午5點30分前未收到任何「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因此逾期不予受理。

突襲參選引茶壺風暴 陳麗娜:改以無黨身分參選

5連霸的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曾表示「不競選連任」,但最後一刻登記參選,引發黨內同選區提名新人陳識明不滿,呼籲國民黨退還他初選期間的費用,並要求黨中央鄭重道歉。

眼見爭議延燒,陳麗娜緊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顧全大局,維護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權益,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不參與國民黨配票,以無黨身分參選,也請國民黨聲明抽回政黨推薦,亦不參與地方黨部活動。

陳麗娜表示,自己同意參選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不讓他們轉移票源、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牽制綠營,保護隊友,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這是我被說服參選的原因。」

陳麗娜說,本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最後關頭不忍國民黨席次崩解而參選,卻因黨的溝通不足、產生誤解,換來她棧戀權力的嘲諷,「顧全大局變成是我的錯,真是何苦!」

陳麗娜表示,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因此她只能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份參選,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

陳麗娜稱要改「無黨參選」 高市選委會:逾期不予受理

不過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晚間回應,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1條第2項規定:「經政黨推薦之區域、原住民立法委員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政黨得於登記期間截止前,備具加蓋中央主管機關發給該政黨圖記之政黨撤回推薦書,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逾期不予受理。」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依上開規定,經政黨推薦之候選人須由原推薦之政黨於登記期間截止前,即9月2日下午5點30分前,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但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迄該截止期限前並未收到任何「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因此屆時該候選人選舉公報上仍會刊載候選人推薦之政黨名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