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冰雹被強風颳進地鐵站。圖/翻攝自微博
大量冰雹被強風颳進地鐵站。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北京昨(4)天傍晚突然風雨大作、雷電交加,還下起冰雹,受到這場大雨影響,北京首都機場跟大興國際機場取消600多個航班。

大冰雹直徑兩公分 暴雨釀600航班取消

中國北京4日傍晚風雨大作、雷電交加,甚至還下起冰雹,造成路樹傾倒、車窗破裂,大量冰雹還被強風颳進地鐵站。

大雨來得又快又猛,道路淹成小河,裡頭還有滿滿冰雹,每顆直徑達兩公分,十分驚人。民眾直呼,「下冰雹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這麼大的冰雹。」

受到這場大雨影響,北京首都機場跟大興國際機場還取消600多個航班。

軒嵐諾挾風雨襲濟州島 雨水灌入停車場

而在南韓,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遠離台灣後,目前正朝濟州島步步進逼,當地沿岸掀起大浪,濟州島最南邊的西歸浦市也陸續降下大雨,還傳出雨水灌進地下停車場,車輛浸水受災,民宅跟商店也慘遭水淹。

南韓有紀錄來最強颱來襲 估週二登陸釜山

南韓氣象廳今日上午8點已對濟州島全境發布颱風警報,預計6日上午颱風會在釜山登陸,由於這可能是當地有觀測紀錄以來最強的颱風,南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已成立防災應變中心,也呼籲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