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頒贈殉職勇警凃明誠、曹瑞傑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頒贈殉職勇警凃明誠、曹瑞傑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凃明誠及曹瑞傑,8月22日因公殉職,家屬今(5)天上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除了出席公奠外,蔡總統也頒贈「褒揚令」,表彰兩名警員搏鬥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英勇表現,現場更有500名員警到場,送兩人最後一程。

凃明誠、曹瑞傑兩人8月22日為了追查一輛失竊機車,從中西區跨區追查到安南區,後前往台江大道和北汕尾路旁產業道路,當凃明誠抵達時,林信吾拒捕持刀攻擊,然後搶下警用配槍,隨後曹瑞傑抵達,林信吾持槍射警車,導致警車偏向草叢,曹瑞傑下車欲拘捕他,卻被持刀攻擊,最後凃、曹兩人不幸殉職。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凃明誠、曹瑞傑兩人即使身受重傷,依然英勇對抗不法,守護同事的安全,這樣的表現讓全國人民為之動容,警界痛失優秀的人才,是國家莫大的損失」,政府會持續改善警方的執法制度、教育訓練以及值勤裝備,讓員警在執法時可以安心使用警械,維護執法的尊嚴和人身安全。

蔡總統表示,警械使用條例相關修法也會在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後,由朝野共同研議,政府同時也會通盤檢討外役監相關規定,並列入優先法案,強化社會安全網,蔡總統也特別要求內政部從優撫恤殉職的凃明誠、曹瑞傑,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與支持。

蔡英文特別以總統的身分告訴凃明誠和曹瑞傑,「你們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們,我們以你們為榮。」

凃明誠和曹瑞傑兩人的家屬,今天上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景行廳為其舉行告別式,上午8點起家祭,9點起由蔡總統頒贈褒揚令,接著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楷模獎章、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並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等榮典,由凃明誠的弟弟與曹瑞傑的大哥代表受贈,現場也有500名員警到場,送兩人最後一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