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4)日登場,雖然碰上颱風攪局,但縣府仔細評估後,仍照原定計畫舉行。而今年的泳渡一共有1萬8千多人參加,場面壯觀,不過這次有96名選手在過程中出現失溫跟抽筋。

報到率9成! 72歲馬英九第9度挑戰泳渡

不受軒嵐諾颱風攪局,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正式登場,泳客一個個排隊準備下水,即便外頭下著雨,依舊不減大家的興致,萬人下水場面壯觀。

泳客表示,「反正都要濕了,喝颱風水跟潭水應該差不多」;也有外國參加者興奮說,「很好玩,雖然天氣很差」。

今年萬人泳渡隊伍一共有1669隊,參加人數共計1萬8千多人,報到率達9成,連72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也第9度挑戰成功!

前總統馬英九第9度下水挑戰。圖/台視新聞

泳客須打滿3劑 提供48H內快篩陰性證明

不過疫情還沒降溫,因此活動採高規格防疫門檻辦理,泳客都要打滿三劑疫苗、提供賽前48小時快篩陰性證明,下水前,口罩更要戴好戴滿,落實防疫工作不馬虎。

不畏風雨!日月潭萬人泳渡 多人失溫抽筋

只是這次泳渡傷者也不少,截至下午1點,救護站服務了96位選手,醫護站指揮官張耀元醫師表示,因為天氣因素,今年救護站收治情形以失溫、抽筋比率較高。

日月潭泳渡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雖然恰巧碰上颱風攪局,但依舊如期舉行。在風雨中泳渡,想必讓所有人印象很深刻。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王宗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