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今(4)日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於9月7日至17日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南韓,並於俄國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栗戰書也將是烏俄戰爭爆發後,訪問俄國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另外,栗戰書訪韓時,兩方是否會討論「尹習會」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栗戰書這次出訪俄國期間,將出席從5日開始、為期4天的東方經濟論壇,東方經濟論壇是自從2015年9月起,每年在俄羅斯舉行的國際論壇,目的是鼓勵外國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投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曾在2月宣佈一項「合作沒有上限」的戰略夥伴關係,當時距離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普亭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僅有數週。

據悉,栗戰書目前在中國共產黨內的排名第三,下個月他會在黨代大會上卸任黨內職務,但將繼續擔任議會職務至明年三月。

另外,根據《韓聯社》報導,栗戰書將從15日起對南韓進行訪問,為期3天,並與南韓現任國會議長金振杓舉行會談,共慶兩國建交30週年,探討兩國合作方案;據悉,栗戰書還將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本次中韓雙方是否會討論兩國領導人會談事宜也備受外界關注。

根據了解,本次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時隔7年對南韓進行訪問,南韓國會表示,栗戰書本次將率領66人組成的大規模代表團來訪。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