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軒嵐諾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亦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指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地區、台北市、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台北、新竹市、台中、彰化、南投、宜蘭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在今(3)日下午4點55分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為豪雨區域,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為大雨區域;提醒民眾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軒嵐諾下午4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24.8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及北部近海,對宜蘭、新北及基隆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暴風圈未來仍有擴大的趨勢。

軒嵐諾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日上午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暴風圈可能會接觸東北部陸地,預估到明日下半天,颱風會移動到偏北的海面,影響程度會逐漸減低,雨勢慢慢緩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