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接受台視新聞專訪,談到選情,林佳龍認為新北這局「大有可為」,也對勝選有信心,他更呼籲選戰對手侯友宜和他進行公開辯論,除此之外,林佳龍也關心年輕世代,提出蓋公宅、成家基金等政策。而在節目當中,他也帶了太太送的禮物「菜瓜布」,粗糙的質感就像握住勞動階級的手,讓林佳龍不忘從政初心,要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

「菜瓜布」觸感如勞工雙手 林佳龍:莫忘初衷

拿出一條長長的菜瓜布,林佳龍接受台視新聞專訪,說這是能代表他從政初心的小物。林佳龍表示,「有時候去摸它,這個就很像一個工人或農民的手,比較粗,但是這種觸感你會覺得他穿到你的心裡面去,所以這就是我們莫忘初衷。」

新北藍圖擘劃 林佳龍邀侯友宜辯論直球對決

接受蔡總統的三顧茅廬,終於請出林佳龍出征新北選戰,距離投票日只剩80幾天,對於選情,林佳龍樂觀看待。林佳龍表示,「中選會它也是個政見發表會,但是我跟侯市長還是不能夠QA啦。」他強調,希望有機會可以直接跟侯友宜問答對談、針鋒相對,這樣就沒有辦法逃避。

台中經驗省思 林佳龍學習讓政策貼近民意

再度隔空喊話選戰對手侯友宜要接受辯論,正面對決,林佳龍顯然有備而來,本身就是「政策控」的他,提出的政見大多都和年輕世代息息相關。林佳龍提到,「我的施政都是按照年輕人,所謂三明治世代,現在被夾在中間那一層的人,怎麼樣讓他們可以發揮。」

回想這一路走來,林佳龍的仕途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2018年的台中市長選戰挫敗,還有因為太魯閣事故辭去交通部長下台,這些挫敗都帶給林佳龍成長的養分。林佳龍坦言,「我們也講說人生很像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 

林佳龍這回再披戰袍投入新北選戰,他的政見牛肉,他的人生故事,鎖定9/3晚上十點台視新聞「選戰最前線」。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