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風浪太大,台東一名衝浪客一度失聯無法游回岸上。圖/台視新聞
疑似風浪太大,台東一名衝浪客一度失聯無法游回岸上。圖/台視新聞

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1日晚間台東成功鎮基翬漁港外,掀起長浪,有一名衝浪客,疑似風浪太大,無法游上岸失聯。消防隊員獲報到場搜救,但海象不佳,增加救援難度,直到晚間8點半左右,這名衝浪客趁風浪減弱時,自行游上岸,沒有生命危險,也不需要送醫治療,有驚無險。

疑風浪太大 衝浪客失聯同行友人報警求援

海象不佳,增加搜救人員救援難度。圖/台視新聞

軒嵐諾颱風步步進逼,台東沿海風浪增強,1日晚間,成功鎮基翬漁港一名衝浪客,疑似風浪太大,無法游上岸失聯,同行友人立刻報案,消防及海巡員出動水上摩托車、直升機等搜救,但海象不佳,救援船艇及行巡船隻均無法順利出港實施救援,只好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前來支援。

海象不佳救援難 男子幸趁浪轉小游回岸邊

最後在晚間8點半左右,發現這名衝浪客,他利用衝浪板浮於海面上等待救救,經歷約2個小時,才趁風浪減弱時,自行游回港區,搜救人員丟下救援繩將他拉起;男子上岸後,評估不需要送醫治療,結束這場海上驚魂夜。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