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中(左)談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將訪台。圖/翻攝自FB@Taïwan en France
吳志中(左)談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將訪台。圖/翻攝自FB@Taïwan en France

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法國參議院代表團也宣布7日抵台,日本、立陶宛等國接連派團來訪,現在又有歐洲大國友好台灣,對此台灣駐法代表處代表吳志中表示,無懼中國打壓,法國派議員也代表支持台灣,反對中國武力破壞現狀。

10月德國、11英國代表團接力訪台 「挺台很重要」

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引發中國不滿,對台進行圍島式大規模軍演,頻頻挑戰台海中線,不過之後陸續有日本、立陶宛、聖文森訪團來台,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現在法國也宣布參議院代表團9/7來台,也是繼強國美國之後,首個歐洲領導大國訪台。

而吳志中日前接受法媒訪問,談及台海日益緊張的局勢,他提到法國此次的出訪對台灣來說很重要,接下來10月預計還有德國聯邦議院代表團、11月有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顯見世界關切台海穩定,民主國家的支持交流,也對台灣抵抗中國的士氣很重要」。

聯合國譴責新疆人權 吳志中樂見:越講台灣、香港都是好事

另外,聯合國31日發布「新疆人權報告」,指出中國對維吾爾人長期鎮壓,已經嚴重侵犯人權,譴責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吳志中表示很高興聯合國現在公開一份官方報告,這不僅僅是一份報告,它真的很重要。

吳志中認為,「越講台灣、越講香港、越講新疆、越講西藏,都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此外,他也提到台灣在聯合國是禁忌,先前更傳出有台灣人無法進入聯合國大樓,如今聯合國檢視中國內部人權問題,也希望接下來能夠解決中國與台灣之間發生的嚴重衝突,「這不僅關係到我們共同分享的價值觀,也關係到世界的利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