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近日在網路平台上,分享一款台南道地飲品「阿婆尿」,貼文一出就吸引不少網友好奇詢問,同時也勾起不少台南在地人的回憶,紛紛留言表示超級懷念,沒想到現在還有商家在販賣,而實際詢問業者也幫大家解答,「阿婆尿」內容物其實就是香蕉水,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也曾經是過往雜貨店暢銷商品。

「阿婆尿」成分即香蕉水 口味感受因人而異

手拿透明塑膠袋,內裝淡黃色液體,不說還以為剛從夜市抓完金魚,但這一袋其實是台南道地飲品,又稱為「阿婆尿」,不過這個飲料,民眾似乎很少聽過,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沒聽過。

網友買到「阿婆尿」PO上網詢問是什麼。圖/翻攝自網路

不只民眾沒聽過,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好奇詢問,同時也勾起台南在地人的回憶,留言真的超懷念,小時候最愛喝的飲料,不過到底什麼是「阿婆尿」,實際詢問在地商家也給出解答。販賣阿婆水的業者表示,喝起來口感就像清冰,在以前那個時代很多雜貨店會賣,算是類似取代汽水,因為當時汽水很貴。

舊時雜貨店暢銷飲品 網再掀懷舊潮

「阿婆尿」榮登民眾早期雜貨店最愛飲品,諧音又稱為「APPLE水」,呈現淡黃色,喝起來口感有人覺得有薄荷味,也有人形容像是沒氣的汽水,但成分其實就是香蕉水。

過往雜貨店銷售夯品,直到現今還是有不少商家持續販賣,沒想到就算時代交替,還是能吸引民眾,也再度成功掀起一波懷舊潮。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