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因經營不善,教職員陸續離職,全校只剩下3位老師,根本開不了學,家長開學前一天才接到通知,根本措手不及,氣得跳腳。校方表示,在國教署的介入下,大部分舊生已經得到妥善安置,新生部分也協助轉學,不過舊生家長擔心的是,如果轉校,恐怕無法透過繁星計畫比序升大學。

全校剩3老師! 苗栗大成高中無法開學

走進校園內,一片空空蕩蕩,地上滿是落葉,教室內一個學生都沒有,明明開學了,但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卻是一片淒涼,偌大的校園只剩下校長、3位老師還有教職員工,總共8個人。

有學生難過地在教室內寫下心碎兩個字。圖/台視新聞

學校老師直呼,「今天會這樣,我們也是滿無奈的。」學校員工感嘆,「89年的時候差不多1600個學生,覺得很感傷,以前看到都是學生。」

少子化衝擊營運入不敷出 積欠廠商2千多萬

校長無奈表示,學校受少子化影響,營運入不敷出,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積欠教師薪水,挖東牆、補西牆,最終積欠廠商2千多萬,董事長一直希望能有企業或是其他經營者願意接手,才會延宕至今。校長葉明相表示,「少子化的原因,第二個因為我們沒有地是學校的,必須一年花費租金360萬以上。」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葉芯慧強調,「學生的後續學習的銜接,目前已經有教育部國教署介入輔導。」

母群不同! 高三生轉校恐無法透過繁星升大學

全校舊生約100人、新生45人,目前在國教署的介入下,大部分學生都已經獲得安置,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3年級學生如果轉校,因為母群不同,未來恐怕無法透過繁星計畫比序升大學,這讓家長又氣又急,校方承諾會積極尋求解決辦法,避免讓學生權益受損。

苗栗/張興傑、謝美玲、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