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抗旱在新竹設置的海水淡化設備,確定要移到基隆八斗子漁港廢油庫旁組裝,解決缺水問題。而現階段台水公司除了調度全台48輛水車之外,經協調,國防部以及台積電等也出手救援,總共有104台的水車進入社區增設供水站。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等待海水淡化設備開工後40天,可以日增2000噸供水,70天後可以有9000噸,期盼能解決供水問題。

104輛水車出動支援 盼能緩解基隆缺水之苦

基隆街頭身穿迷彩服的國軍弟兄,用工具轉開消防栓補水,來來回回將水車裝滿,發送到社區,就是為了要解基隆無水可用之苦。陸軍後勤處長表示,「去現勘的結果,然後決定派車去運補水量。」

不只國軍、還有台積電的水車、甚至消防也一起出動,加上水公司自己的水車,一共出動了104輛的水車,自全台各地四面八方而來,就怕迷路,水公司還派人隨車同行。隨車人員表示,「有宜蘭的、台南的,今天都來我們崇法社區這邊支援送水。」

「海水淡化設備」移至基隆 估40天日增2000噸水

一輛水車最多裝20噸的水,一天可來回4-5趟,解決燃眉之急。此外,中央也下令,要把去年解決新竹旱項問題的海水淡化設備移到基隆八斗子漁港組裝。林右昌表示,「最快的話今天或者明天會進廠來施作。」 

海水淡化設備開始施作後40天,預計可以達到每日2000噸的供水,開工後50天達到7000噸日供水,開工後70天則增至9000噸,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要為缺水的基隆解渴。

基隆/蔡志恆、蕭元媚、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