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騎車拍攝競選宣傳影片,竟違規多達13項。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林為洲騎車拍攝競選宣傳影片,竟違規多達13項。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日前立委林為洲針對竹北市機車族的相關用路權益,拍攝競選宣傳影片,而林為洲更是親自騎車繞行點出缺失,但卻遭網友檢舉,認為他不僅行駛在人行道上,還跨越雙黃線、沒打方向燈,違規多達13項,砲轟他是「立委級三寶」。不過警方表示,因為影片從頭到尾都沒有拍到車牌號碼,以及具體違規日期,因此無法舉發。

林為洲騎車拍片!6分鐘影片「違規多達13項」

林為洲騎著機車點出道路缺失,但疑似妨礙到其他用路人遭到按喇叭抗議,他拍攝競選宣傳片,被人反檢舉多項違規。

影片開頭,競選團隊為了拍攝不顧安全站在馬路,還可以看到整排車隊停等在紅線內明顯違規,行駛來到路口,林為洲直接在「雙白實線」上變換車道,緊接著左轉時又橫跨槽化線,在下一個路口再被抓包,左轉沒跟著引導線騎在雙黃線,繞行竹北光明六路,短短6分鐘的影片違規就多達13項,遭砲轟是「立委級三寶。」

交通隊副隊長黃彥棠說明,民眾所提供之檢舉資料,並無攝取清楚車牌號碼,而影片也沒有顯示日期及時間,因此警察機關不予舉發。

團隊整排車隊停等在紅線內。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左轉橫跨槽化線。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沒拍車牌無違規時間「難舉發」 林為洲仍致歉

不過雖然無法檢舉,林為洲本人還是針對影片內容違規部分致歉,民意代表參選後一舉一動,民眾及競爭對手都睜大眼睛檢視。

新竹/徐誌謙、趙子晴、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