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返月球的計劃暫時受挫,航太總署NASA原訂台灣時間29號晚間發射「阿提米絲1號」火箭,展開繞月飛行任務,不料在即將升空前夕,火箭發生燃料外洩問題,NASA立刻取消發射進行檢修,也讓美國重啟登月計畫的第一步,可能必須往後延遲。

返月再等等!火箭系統故障檢修 最快9/2再發射

美國最新一代「阿提米絲1號」火箭,在發射台上待命升空,進行倒數計時,全球太空迷都緊盯著火箭升空直播,不料到了倒數剩下40秒,火箭系統突然故障,NASA緊急發射喊卡。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表示,「因為出現了燃料故障問題,一具引擎有燃料外洩,這是全新世代的火箭,要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升空」。

NASA表示,「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生燃料外洩取消發射,如果問題簡單能很快排除,預計最快週五(9/2)就能再度升空,可若需要全面檢修,發射時程可能再延後。

「阿提米絲1號」搭載假人蒐集數據 登月計畫延期

NASA透露,「阿提米絲1號」是由巨型月球火箭SLS「太空發射系統」搭配「獵戶座」太空船組成,這次任務不載人,只有搭載一比一等比例的假人和史努比玩偶進行繞月飛行,採集重要任務數據。

NASA目標三年後2025年能載人重返月球,而這次「阿提米絲1號」任務原本預定10月10號重返地球,落入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外海,如今火箭燃料系統故障進行維修,所有時程是否會一併延後,NASA表示後續將會再說明。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