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無人機一再擾台,馮世寬硬起來挺「飛來就擊落」。圖/台視新聞
共軍無人機一再擾台,馮世寬硬起來挺「飛來就擊落」。圖/台視新聞

中國無人機一來再來!29號一架民用無人機用30公尺低空飛越我國金門獅嶼地區,國軍射信號彈示警驅離,對岸無人機接連擾台,我方不輕啟戰端,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倒是支持大膽反制,強調「飛過來,就擊落」,絕不允許任何無人機到我軍事範圍,「守土有責,擊落無罪」。

中國稱「到領土飛一飛別大驚小怪」 我外交部:不歡迎賊

中共一再侵擾,挑戰軍事紅線,美國白宮也不滿批評,不接受中方想要創造的任何新常態,但中國外交部竟囂張開嗆,「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不值得大驚小怪」。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擊,「不論是闖空門還是空中偷窺,台灣人民不歡迎這種賊」。

無人機一再擾金門 邱國正反擊:到時候放鞭炮嚇麻雀

國軍也不是好欺負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態度硬起來,告誡對岸別輕舉妄動,「到時候我也可以講,我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到時候你也不要大驚小怪」。

邱國正強調,這句話沒有挑釁的意味,只是國防部已經有擬定一些作為,礙於是軍事行動不便告訴大家,這段時間因為無人機侵擾,離島官兵也受到很大壓力,「這責任我來負,因為是我要求他們,要冷靜、要克制,不要聞風起舞跟著跳」。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打無人機不必用到飛彈,國軍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並大力支持國軍添購新設備護台。

國軍不主動挑釁也不會坐以待斃,會謹慎評估情勢,捍衛國家領土,守住底線,不讓中共挑釁得逞。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