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重返世界球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戴資穎重返世界球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今(30)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在近期積分「校正回歸」的情況下,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以積分110845分超越日本一姐山口茜的109413分,第六度重返世界球后寶座,將世界球后累積週數推進至史上最久的214週,繼續堆高「小戴障礙」。

近年來受疫情影響,不少賽事不是延期就是取消,因此選手的積分仍從2019年4月算起,一路到至今最高的10場賽事積分總和。如今隨著賽事陸續恢復正常舉辦,BWF也決議,從8月2日起每週會扣除自2019年第12週後的4週積分,一直到2023年1月3日才恢復正常。

儘管山口茜才剛在世錦賽奪金,但本週的世界排名正式扣除她2019年印尼站和日本站的冠軍積分,而小戴則沒有積分被扣除,再加上世錦賽奪銅,這也讓她第6度重返球后寶座;然而兩人目前積分相差僅不到1500分,因此本週的日本公開賽也將是小戴的球后保衛戰。

超級750系列的日本公開賽今(30)起將於大阪開打,戴資穎榮膺賽會2號種子,將挑戰個人賽史第二冠,距離前一次奪冠已經10年了。

小戴明天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第15的丹麥女將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若闖進8強可望對決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4強則有望交手南韓一姐安洗瑩或是近期強勢復出的西班牙女將瑪琳(Carolina Marin)。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