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即將在9月底上興櫃。圖/非凡新聞
星宇航空即將在9月底上興櫃。圖/非凡新聞

9月底即將上興櫃的星宇航空,今(29)天舉行股東臨時會,正式改選董監事,股東出席率達到95%,改選在30分鐘內結束,從原本的「4董3監」改為「7董事」。而對於興櫃時程剛好配合9月底有機會開放的邊境政策,公關長聶國維受訪表示相當慶幸,因為下半年星宇將有8架新機要投入營運,長程線佈局也預計在2023年4月將航網版圖拓展到美國洛杉磯。

星宇全面改選董事! 二哥、鄭深池持股低未入列

星宇航空29日舉行臨時股東會,為了9月底IPO計畫做足準備、強化公司治理,正式改選董監事,從原本「4董3監」改為「7董」,名單中星宇董事長張國煒、總經理翟健華、公關長聶國維以及張國煒妻子葉淑汶,為一般董事;另外3席獨立董事,則由前交通部長蔡堆、前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王德和及廣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黃志成擔任。

星宇航空全面改選董事。圖/非凡新聞

不過董事名單不見分別斥資3億元、1億元入股星宇的張家二哥張國明,以及長榮國際董座姊夫鄭深池。

而沒有「現身」的還有張國煒,在飯店車道和媒體上演你追我跑,股東會前、會後都不接受訪問,最後由公關長聶國維出面代表說明,「我們很高興鄭深池董事長、張國明董事長看好星宇航空,也加入了這次的增資,他們目前股數只有1%到2%,所以目前應該是還沒有(加入董事)這個計畫。」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圖/非凡新聞

弟弟派結盟仍有未爆彈? 張國政續打遺產官司

星宇航空即將在9月底上興櫃,近日辦理增資2.75億股,以每股12元溢價發行,目標募得33億元,預計8月底完成,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弟弟派要角三哥張國政未注資外,原以為在高院已經停訟數月,由張國政提告的張榮發遺囑無效官司,竟然又在25日繼續開庭。

財經專家黃世聰分析,「對張國政來講,他當初離開長榮集團,其實某部分跟張國煒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認為他們倆的心結,目前為止還是難以解開,甚至現在還有遺產的官司在打,但他們目前首要目標都是拉下大哥。」

興櫃搭邊境開放順風車? 星宇8架新機H2到位

兄弟之爭似乎山雨欲來,不過對於下半年的航空市場,星宇航空已經準備好迎向萬里晴空。聶國維指出,「我們8架的飛機,都是集中於今年下半年交,中間還有兩架大飛機,這確實能夠增加我們的運能。」

興櫃和邊境開放時間剛好配合在一起,公關長聶國維表示感到相當慶幸,看好後疫情的航空復甦商機,不過也不忘呼籲政府,在解除禁團令的同時,也要解除旅客人次總量管制,台灣才能與世界同步!

台北/貝庭、陳柏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