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週日(28)舉行全代會,想要凝聚年底選戰氣勢,沒想到提案時間,中央委員徐正文大鬧全代會,部分黨代表不滿,發生肢體衝突推擠,讓全代會變調,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天回應,引起的爭議自有黨內的制度會處理。

國民黨全代會爆肢體衝突 徐正文被推倒在地

衝突發生在28日下午國民黨全代會處理一般提案的時間,中央委員徐正文提案過程,引發爭議,部分黨代表聽不下去衝到台前,場面相當混亂,徐正文被一名黨代表推倒在地、眼鏡毀損,爆發肢體衝突。

國民黨全代會爆發衝突,徐正文一度被推倒在地。圖/台視新聞

事隔一天,黨主席朱立倫冷回應,引起的爭議自有黨內的制度會處理,至於是否送考紀會?朱立倫表示,尊重黃復興的處理。

黨代表砲轟朱立倫 「捧主席就可以當常委?」

原本全代會要凝聚年底選戰氣勢,但傳出基層不滿朱立倫的聲浪四起,果然炸鍋,輪番砲打黨中央,黨代表陳政峯發言時表示,國民黨把中常委的名額減到25席,主席要提名10名,遠遠超過三分之一以上,已經違背了民主的原則,以後大家都不用選了,大嗆「我只要去捧主席的屁股就好了,主席就提名我,我就是中常委了。」對於黨內不滿的聲音,朱立倫回應,「表達不同的意見,才是我們國民黨的黨內民主。」

國民黨黨代表陳政峯。圖/台視新聞

全代會大老出席少 中評委批:黨規模、向心力弱

而今年全代會算一算,有到場的黨內大老,除了馬英九和吳敦義,其他像是連戰、洪秀柱、吳伯雄、王金平以及郝龍斌等都未出席,中評會上更有中評委怒批,黨的力量、組織、規模及向心力,一屆比一屆弱,要拜託主席朱立倫積極一點,像歷史上的三國「三顧茅廬」。

不只黨內意見多,日前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引發風波,基進黨又集結到國民黨中央門口抗議,在兩岸敏感時機國民黨還刻意派人到中國,朱立倫接任黨魁至今,國民黨風波沒斷過。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