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宜蘭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造成6名漁工罹難、13人受傷,震驚社會。宜蘭地檢署分案調查,歷經2年11個月,全案偵結,今(29)天上午公布偵查結果,點出坍塌的三大原因,包括未按圖施工等,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嫌,起訴6人。另外也針對橋梁檢測造假,依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罪嫌,起訴2位承包公司負責人及助理。

南方澳大橋斷裂釀6死、13傷 宜檢起訴6人

南方澳大橋斷裂崩塌的累積因果關係。圖/台視新聞

2019年10月1日上午,宜蘭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不僅橋上的油罐車墜落,橋體也壓毀下方3艘漁船,造成6名漁工罹難、13人受傷,引起社會譁然。宜蘭地檢署分案調查,歷經2年11個月,全案偵結,29日公布偵查結果,點出造成坍塌的三大原因,包括承包廠商未按圖施工、監造單位未確實監造,以及蘇澳港營運處疏於檢測跟維護。

宜檢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指出,這是累積性地造成死傷的結果,請法院審酌適當的量刑。此案一共起訴被告6人,分別有營造、監造公司負責人、工地主任等,涉嫌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嫌。

另外,針對宜蘭縣內橋梁檢測造假案,也起訴承包公司陳姓負責人及張姓助理,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罪嫌。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