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SAntietam
2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SAntietam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問台灣,中國大動作軍演,中共的機和船艦頻頻越過海峽中線,還聲稱「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美國則堅持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美國的飛彈巡洋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中共解放軍8月初在台灣周邊軍演後,美國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軍艦通過台海 白宮: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美國的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昌塞勒斯維號」28日穿越台灣海峽,白宮國安全會發言人柯比表示,這是很久以前就計劃好的行程。

柯比指出,非常清楚、非常一致的訊息,就是美國軍方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第七艦隊在聲明中強調,船艦通過台海,並不存在所謂外國軍事勢力介入或干涉,白宮也表示,並不違背一中政策。

柯比提到,這次通過台灣海峽非常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非常符合美方追求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望,非常符合美國的政策。

日美聯合軍演 強化日本西南群島防禦能力

此外,日本陸上自衛隊跟美國陸軍28日在熊本縣,舉行代號「東方之盾」的大型聯合軍演,展現美日武裝部隊在地面戰鬥方面的優越戰力,強化日本西南方群島的防禦能力。

有戰車殺手稱號的標槍飛彈精準命中目標,這也是美國陸軍的標槍飛彈,首度在日本境內實施實彈射擊訓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正在大連建造5艘最新型的052D飛彈驅逐艦,也可能是改良的052DL型,它的防空能力強,可用於護衛航空母艦,台海情勢未來將更加嚴峻。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