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取景地之一的洛杉磯安哲利諾高地區,民眾26號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主要取景地之一的洛杉磯安哲利諾高地區,民眾26號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電影《玩命關頭10》預計2023年上映,正如火如荼拍攝中。但主要取景地之一的洛杉磯安哲利諾高地區,民眾26號走上街頭,抗議電影在這兒拍攝對他們的安全造成威脅,要求劇組離開,到專業片場拍攝。因為當地從《玩命關頭》第一集上映至今,就成為街頭飆車族的朝聖地,讓居民苦不堪言。

洛杉磯安哲利諾高地居民 要求劇組離開

電影一出,當地吸引不少飆車族來朝聖,但血脈噴張的競速後,在街頭留下甩尾痕跡,不但破壞社區,也帶來噪音,令居民不堪其擾。抗議民眾表示,「街頭飆車奪命,競速請在賽道上,電影請在攝影棚拍攝。」

居民再也受不了,走上街頭發出怒吼。安哲利諾高地居民蓓拉表示,「你連過馬路都不行,因為小孩就連過馬路都不安全,這已經對我們構成很大的困擾,我們受夠了。」

當地居民要求劇組到專業片場進行拍攝,不少人還高舉在車禍中過世親屬的遺照。街頭飆車受害者的親人艾姑梅朵表示,「這就是街頭飆車的現實,人們因此喪命,我本來是要幫她畫婚禮妝,卻變成畫大體。」

電影美化飆車幫凶? 兩派民眾爭論不休

有些人甚至認為《玩命關頭》有美化飆車之嫌,公民團體「街道是大家的」成員凱崴特表示,「我們希望片商能真正關心社區居民,而不是只是在網站上大言不慚,他們是美化飆車的幫兇。」

不過也有影迷嗆聲這場抗議示威,洛杉磯迴聲公園社區居民亞伯拉罕表示,「這只是部電影,老兄,這是好萊塢,就習慣它吧,我要先去洗車,再來玩定圓甩尾 。」

電影是否會助長飆車歪風見仁見智,但洛杉磯警方說,近年來違法霸占道路表演危險特技的案件激增,光是今年就有667件,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