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持續影響台灣,本土確診數也逐日上升,指揮中心今(29)天就公布首例BA.5死亡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個案為8/24列為死亡的30多歲女性,從快篩陽性、發燒到死亡僅3、4天時間,病程相當快速。

羅一鈞今天公布新增94例BA.5本土個案,而先前指出BA.5確診是輕症、無症狀居多,不過隨著個案數增加,今天出現首例死亡個案,他表示個案是8/24公布過的重症死亡個案,經過病毒定序確定為BA.5,是30多歲非本國籍女性,曾接種過3劑疫苗、沒有慢性病史。

個案8/13快篩陽性、8/16病逝 缺氧腦病變、癲癇、新冠肺炎

羅一鈞提到,這名個案8/13快篩陽性;8/15因高燒41度、全身抽搐,呈現昏迷狀態被緊急送醫,在急診時發現有休克情形,緊急插管使用呼吸器,之後經過電腦斷層檢查,更發現腦部有腦水腫的情形,診斷有腦病變狀況,收治加護病房使用藥物治療。

不過在8/16個案突發需要急救的狀況,最終仍急救無效,不幸過世,羅一鈞表示個案病程算蠻快速,死亡診斷是缺氧性腦病變,以及有嚴重癲癇和新冠肺炎,這也是國內首例BA.5本土死亡個案,其他個案則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國內首例BA.5死亡個案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