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市長。圖/台視新聞
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市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選戰再添變數,民進黨正式提名的鄭運鵬對此回應,尊重黨中央下一步,「黨員應該接受黨紀處理」。眼看民進黨陷入分裂危機,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也順勢批評,顯現民進黨失去靈魂,黨員也失去向心力。而鄭寶清宣布參選後的第一天就曝光首波政見,提出年輕人在桃園買房,由政府出自備款。

鄭寶清選桃園端政策牛肉! 鄭運鵬:要接受黨紀

宣布參選後的第一天,鄭寶清行程起跑,幫無黨籍議員參選人站台,同時也端出政策牛肉,說年輕人以後買房子,自備款前20%由政府來負責。

鄭寶清宣布政策後現場一陣歡呼,他經營在地已久,藍綠地方派系都有相當交情,看在受黨內正式提名的鄭運鵬眼裡,不被影響都很難,再提制度說交給黨中央處理。

鄭運鵬指出,「我們都是從政黨員,黨紀我們都要接受,不管是接受提名、接受徵召、接受黨紀的處理」,而鄭寶清回應,「要離開民進黨的不是我,我在堅定地維護民進黨的建黨精神及核心價值。」

鄭寶清選桃園,鄭運鵬表示「要接受黨紀」。圖/台視新聞

喊話桃園市長要超越黨派 呂秀蓮:選人才重要

鄭寶清對現今黨內制度和態度心灰意冷,曾當過桃園縣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喊話,下一任市長可以超越黨派意識,認真選擇一位最可以期待、可以把桃園真正帶向國門之都的候選人。

呂秀蓮喊話「下任市長可以超越黨派意識」。圖/台視新聞

桃園戰局「鄭寶清參戰」 藍綠票源恐皆受衝擊

隨著鄭寶清加入戰局,為選情再添變數,不僅可能瓜分民進黨選票,在野的國民黨恐怕也受影響。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鄭寶清宣布參選,充分顯現民進黨失去靈魂,民進黨黨員失去向心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台視新聞

至於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說,鄭寶清認為黨內提名機制不完備,因此藉由參選,期待民進黨在作業上有所改變,讓鄭寶清有機會跟鄭運鵬在民調上等有相關評比。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圖/台視新聞

林智堅退選、鄭寶清參選 民進黨桃園戰得辛苦

先前民進黨才因林智堅退選,多少衝擊選情,如今再面臨黨內分裂,勢必得想方設法穩住陣勢。

桃園/楊沛緰、林宸頡、林注強、林昭賢、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