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8)日上午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邀集22位縣市長參選人到場,為年底大選營造團結氣勢。這次以「棒球風」為主題,黨主席朱立倫則以總教練之姿出場,授與參選人球棒,象徵藍軍強棒出擊。

藍營全代會全黨總動員! 馬英九、吳敦義也來了

國民黨週日在桃園龜山的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全代會,以國球「棒球」為主題,邀集22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從黨主席朱立倫手中接下棒球棒、奮力一揮,象徵藍營「強棒出擊」。

這次全代會以「為你拚好日子」為主軸,強調國民黨重視民生、經濟等議題,前總統馬英九和吳敦義等歷任黨主席也一同出席,顯現國民黨團結氛圍。

國民黨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圖/台視新聞

林姿妙陷貪汙官司換不換? 朱立倫:幫每人加油

不過就在士氣高昂之際,黨內隱憂還沒消弭。要力拚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貪汙官司,外溢效應恐怕影響年底選情。對於是否換將?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每一位都加油打氣」。

夏立言訪中掀爭議 馬英九:政府不派人我們派人

在爭議浪頭上的還有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7日結束訪中行程回台,儘管稱國民黨做到兩岸溝通,但遭陸委會批評,「在野黨不應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

前總統馬英九對此認為,「在兩岸特別緊張的時候,更是需要去溝通,這個責任原來是民進黨政府的,他派不出人,結果國民黨去了,他(民進黨)還要罵。」從黨內大老到地方候選人,全代會這天態度一致對外,展現大團結。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桃園/楊沛緰、傅詩涵、劉瑋晟、黃澄柏、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