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B@U.S. 7th Fleet
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B@U.S. 7th Fleet

中國大陸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就對台灣展開圍島式大規模軍演,引發台海危機,美國方面不斷聲援台灣,今(28)天也傳出有2艘海軍軍艦正在台灣海峽的水域航行,以實際行動挺台灣。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3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海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號」(Antietam)正在台灣海峽水域航行,美方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通過台海,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而這也是中共軍演後,美國首次以行動力挺台灣。

美國2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B@U.S. 7th Fleet

對此國防部稍早也回應,美巡洋艦2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在通過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