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再爆內戰隱憂,暴力衝突釀死傷。圖/翻攝自Twitter
利比亞再爆內戰隱憂,暴力衝突釀死傷。圖/翻攝自Twitter

北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爆發民兵衝突,兩敵對政府的支持者掀起衝突,多個地方發生火災、爆炸生等,民宅等數10座建築物都被摧毀,初步研判至少23人死亡、140多人受傷。

根據CNN報導指出,利比亞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交戰派系之間分裂,近日也傳出的黎波里不平靜,兩個敵對政府的支持者27日發生衝突,市區中明顯可見到煙霧從建築物中竄出來,甚至有民眾錄下槍砲聲頻傳的影片,十分驚險。



而除了民宅、建物外,也有6間醫院遭受攻擊,導致救護車出車救援卡關,另外路邊汽車、清真寺也有毀損,有網友拍下小朋友急奔逃竄的畫面,遠離無情的戰爭砲火。


為了平息衝突,聯合國利比亞代表團呼籲「雙方立即停止行動」,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也憂心衝突發展;利比亞紅新月會也呼籲能夠開闢一條人道主義走廊,疏散被敵對困住的平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