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殉職員警服務的民權派出所持續有民眾送來鮮花和食物加油打氣,所長更在臉書發文悼念,對於2名同仁離世感覺還是很不真實,也發出多張2名同仁和同事的工作照片,表達難過與不捨。

「很不真實」 2警個性溫暖 遇害離世同事悲慟

台南殺警案殉職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和所內同仁是夥伴,更是家人,一下子失去他們,大家都無法接受,所長更在臉書發文悼念,坦言到現在還是很不真實,你們是如此溫暖的大男孩,明誠日文很好,遇到日籍旅客報案都會向他求助,個性既溫和又爽朗,而瑞傑總是笑臉迎人,會分享登山景點,會貼心幫同事櫃子,貼姓名標籤,還說想買房,曾在警局許過心願,卻來不及完成。

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表示,「所內的同仁現在大家都是很悲痛,這2名同仁分別在民權派出所服務了將近6年還有1年半的時間,全所的員警就如同兄弟姊妹般的感情融洽。」

警察加油!民眾贈禮湧民權派出所 為警打氣

所內1次痛失2名員警,士氣低迷,難以走出傷痛,民眾持續送來鮮花、食物,悼念殉職員警,更為警察加油打氣。

有民眾表示,「直到最後一刻還在守護人民,感到非常的感動,因此來送個卡片,希望能夠對所有的警察同仁打氣加油。」也有人表示,「本身也是警眷,想說來這邊跟全台灣的警察們說聲謝謝你們,他們這麼努力保護我們人民,我們人民也要努力的為警察站出來。」

雖然凶嫌伏法,但逝去的生命再也喚不回,留下的人只能承受這份痛,依舊堅強繼續往前走。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蕭志遠、王超群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