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原先喊出不見對岸官員,但卻接連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對岸定調,兩人會面是「國共交流」。國民黨公開表示,夏立言向陳元豐當面提及多項台灣民眾關心議題,甚至還傳出,夏立言有當面確認中方不會終止ECFA早收清單,不過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對中政策不可信。

夏立言見國台辦高層 藍營定調「國共交流」

兩岸關係敏感之際夏立言訪中,先前說不會見對岸官員,但24日和張志軍交流,隔天更是和陳元豐會面,國民黨稱他「國台辦副主任」,但對岸發布消息是以「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稱呼,還定調在國共交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夏副主席在最困難的時候,還是願意到中國訪問,「雖然我們是在野、民間,但我們願意盡台灣人的一份力量,不擔心民進黨,每天只是為了政治、為了選舉」。

夏立言訪中 指中方不會終止ECFA早收清單

國民黨發新聞稿,強調夏立言向陳元豐當面提及多項台灣民眾關心的議題,獲得對方正面回應,還確認中方不會終止ECFA早收清單,以及協助柬埔寨詐騙事件等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就是要直接當面告訴對岸台灣民眾的心聲,告訴對岸我們反對中共軍演的立場跟態度,以及堅守中國民國主權」。

兩岸敏感時刻率團赴中 綠批藍「敵我不分」

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則認為,國民黨講的邏輯破碎的說法,大家是否會接受,「甚至還表示因為他手上沒有權力不會賣台,那是不是有權力就會賣」。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訪中,還相互唱和,完全敵我不分 ,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農產品最為特殊,出口中國最高在國民黨時期,達到80多%,今年上半年至今3%都不到,對於農民而言真的非常辛苦,執政的是民進黨、是蔡英文,請不要把相關責任推到國民黨的身上」。

國民黨訪中見了官員,一行人今(27)日傍晚抵台,但兩岸話題恐將持續延燒。

台北 新竹/傅詩涵、徐志謙、楊岳達、林昭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