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峻安(左)開13槍制伏持刀的男子,這是他從警後首次實戰開槍。圖/台視新聞
李峻安(左)開13槍制伏持刀的男子,這是他從警後首次實戰開槍。圖/台視新聞

台南今(26)日下午發生一起襲警案,一名男子進派出所後,持兩把菜刀要攻擊值班員警李峻安,還嗆「你打不過我」,李峻安朝男子開13槍制伏,他也透露,這是自己第一次實戰用槍,當下心情很緊張,但因遭受生命威脅,因此大膽用槍。

事發在下午3點多,這名男子進入警局說要乘涼、吹冷氣,李峻安見狀讓他坐在椅子休息,男子突然質問李峻安,為何取締朋友酒駕,情緒越來越激動,接著拿出預藏的2把菜刀攻擊員警,李峻安先架住他的雙手,隨後跑到外面,男子持刀追出,李峻安對空鳴槍,男子仍持續步步進逼,李峻安朝他的四肢開出13槍,男子腳及腹部中槍,警方趁機壓制逮人。

遭攻擊的員警李峻安還原事發經過,男子將菜刀藏在口袋,進到派出所只說要進來吹冷氣,男子突然靠近他,並拿出菜刀朝他揮舞,由於日前才發生殺警案,他有特別提高警覺,與男子爭執一段時間,對方還喊「你是打不過我的」,不過不清楚男子的精神狀態。

李峻安指出,開槍當下只有他一個員警,他與男子距離僅3公尺至5公尺,對空鳴槍一槍後,朝男子非致命部位射擊,共開13槍,他也表示,先前只有在訓練場上訓練,沒有開過槍,事發當下心情很緊張,覺得遭受生命威脅,因此大膽用槍。

李峻安開13槍制伏男子。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指出,日前2名員警殉職後,希望基層員警不要無謂地與歹徒搏鬥,支持大膽、正確用槍,保護員警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方仰寧也輕拍李峻安的肩膀,稱讚李峻安表現良好,符合警械使用條例規定制伏嫌犯,予以高度肯定,立即記功一次。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支持同仁合法使用警械,化解危機,保障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