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週增147萬例新冠確診數。圖/圖庫unsplash(示意圖)
日本單週增147萬例新冠確診數。圖/圖庫unsplash(示意圖)

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截至8月21日為止,一週的全球新冠疫情週報顯示,日本再次成為全球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死亡人數也位居世界第二。

WHO報告中顯示,15日至21日一週時間內,全球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數為530萬6244例,較前一週減少了9%。其中,日本為147萬6374例,較前一週增加了6%,佔全球總數的約四分之一,也已連續5週成為全球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另外,同一期間內,日本的新冠死亡病例數為1624例。這一數字與前一週相比雖有所減少,但依然連續2週為世界第二多,僅次於美國。

WHO同時指出,因部分國家改變了檢測方針,導致篩檢數量減少,所以全球實際上的新增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有可能比公布的數字來得更多。

截至21日WHO的新報告和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圖/WHO官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