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圖/台視新聞
今天12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26)天一早針對北部、東部以及嘉義以南等12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其中花蓮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民眾要多加留意,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提醒,台灣上空暖空氣還在,午後對流會弱很多,「白天增溫很明顯」!

氣象局發布12縣市高溫警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台東須留意有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北、新北、南投及宜蘭地區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基隆、桃園、嘉義縣市、高雄及屏東高溫也上看36度,提醒民眾外出要多加留意。

12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也提到「今天還有高溫訊號」,雖然昨(25)天有大對流胞,讓多個縣市雷聲隆隆、降雨,但是台灣上空暖空氣還在,今天午後對流會弱很多,白天的日照增溫還是會很明顯!


而第9號颱風「馬鞍」,凌晨2點距離鵝鑾鼻西方1490公里遠,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第10號颱風「蝎虎」,凌晨2點已變性為溫帶氣旋,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歐洲模式(ECMWF)及美國模式(GFS)模擬下週四(9/1)顯示,台灣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但仍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8/26全台縣市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6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