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圖/非凡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非凡新聞

重慶在24日首波限電令結束前,再度延長限電,結束時間還得看高溫天氣和用電負荷的情況,沒有一個確定的日期,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目前台商是用錯峰生產以及利用現有庫存來調度。雖然目前台廠表示影響不大,不過台商也憂心,四川25日第二波限電到期後 ,恐怕也會比照重慶,宣布延長限電。

重慶限電延長「沒截止期」PC供鏈再被打亂?

重慶在24日首波限電令結束前,再度發出通知延長限電,結束時間還得根據高溫天氣和用電負荷的情況,再另行通知,為當地企業復工帶來高度不確定性,恐怕進一步衝擊重慶的PC供應鏈。

錯峰生產、庫存調度 經長:限電影響台廠不大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四川及重慶的限電已被全世界關注,也坦言兩地確實是國內筆電消費電子產品的重要組裝基地,同時透露,目前為止台商是用錯峰生產,及利用現有的庫存作其他調度等來因應。

在四川、重慶有生產的台廠包括仁寶、英業達、緯創、台達電及鴻海等,宏碁回應重慶有代工廠,不過剛好這時間產業需求比較疲軟,影響在可控範圍之內,鴻海也重申影響不大。

四川限電沒完?台商憂比照重慶無限期延長

不過台商也憂心,四川25日第二波限電到期後,恐怕也會比照重慶,宣布延長限電。限電再延長,不只衝擊供應鏈,民眾也熱到受不了,爭相領取一桶桶冰塊,電動車停在路旁大排長龍,因為可以使用的充電樁屈指可數。

重慶限電無限期延長,民眾叫苦連天,全球也都同步關注供應鏈可能受到的衝擊。

台北/史方妤、顏連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