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長「朗論馬哩吉以斯馬哈善以斯立段」。圖/台視新聞
駕駛長「朗論馬哩吉以斯馬哈善以斯立段」。圖/台視新聞

每輛公車後方及車內都會貼上駕駛姓名,日前就有網友發現一名公車駕駛名字非常特別,一共14個字,笑說可能到下車前還是記不起來、名字長到不會被投訴。實際找到這名駕駛,原來他是原住民,布農名和魯凱名再加上祖先姓氏,直翻音譯變成漢文後,名字就是這麼長。

公車司機名「14字」! 網友:長到不會被投訴

搭乘客運時,你有注意過後方駕駛的名字嗎?日前就有網友發現,高雄快捷的駕駛名字特別長。駕駛長叫做「朗論馬哩吉以斯馬哈善以斯立段」,全名14個字,有網友說「像是在唸Rap」、「到下車前還是記不起來」、「名字長到不會被投訴」。

公車駕駛名字長達14字。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朗論駕駛長本尊現身! 親曝原住民名字由來

實際找到本尊後,他透露平常行駛路線是從旗山、美濃往多納原鄉,朗論也解釋名字由來,「朗論」是父親布農族的名字,而「馬哩吉」是紀念魯凱族的媽媽,是在地原住民的頭目女兒。

布農名+魯凱名+祖先姓氏 漢字音譯成14字

原來「朗論」是布農名,「馬哩吉」是魯凱名,後面則是父親和祖先的姓氏,以漢字音譯, 加起來全名就變成14個字。

朗論解釋名字由來。圖/台視新聞

朗論駕駛分享 旅客記不起名、送回禮找嘸人

朗論也分享過去經驗,指出受他幫忙的旅客,因為記不起名字就直接到公司找人送禮答謝, 儘管名字太長讓他的生活有些不便,但朗論認為,這是祖先給他的姓氏,也非常珍惜這個名字。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