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馬鞍颱風強大外圍環流影響,墾丁南灣掀起超過2公尺浪高,沙灘插起紅旗警戒,遊客無法下水,只能在岸邊踏浪,碼頭也出現大批小琉球遊客提早搭船回去,大浪不斷打來,船身劇烈搖晃,遊客發出驚呼,「簡直就像在坐海盜船」。

小琉球降間歇大雨澆熄遊興 遊客等船返家

因馬鞍颱風強大的外圍環流,小琉球下起間歇性大雨,遊客玩到一半,趕緊找地方躲雨,眼看天氣不好,遊客掃興決定收一收行李,提早回家。碼頭民眾大排長龍,等著搭船回去,小琉球大批遊客結束行程,打道回府,這一走讓住房率瞬間掉到3成。

海象不好 墾管處插紅旗禁止水上活動

馬鞍颱風不只讓天氣不好,也導致海象不佳,碼頭邊大浪一波一波地打過來。就連遊客回程坐在船上,船身都在劇烈搖晃,宛如海盜船,大家不斷發出驚呼,而恆春南灣沙灘更掀起超過2公尺浪高。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墾管處已在各處沙灘插上紅旗警示,同時也派海邊巡邏員在岸上警戒,禁止遊客從事游泳、水上摩托車等水域遊憩活動。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及山區,必須慎防瞬間大雨釀成災情,民眾外出,務必當心留意。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