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好手王子維。圖/翻攝自Instagram@wangtzuwei0227
我國羽球好手王子維。圖/翻攝自Instagram@wangtzuwei0227

本屆羽球世錦賽近期在東京開打,我國男單好手王子維今(25)天在16強賽碰上印尼名將,同時也是雅加達亞運金牌的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此戰王子維打來艱辛,首局一直僵持到22比24才敗下陣來,到了第二局王子維再以16比21讓出,終場就以直落二敗給對手,無緣在8強戰碰上周天成。

王子維首輪先是擊敗越南好手阮進明,順利挺進32強,23日再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好手陸光祖,不僅取得對戰首勝,更是生涯首闖世錦賽男單16強,但今天敗給克里斯提後,也無緣將個人最佳再往前推進一步。

至於贏球的克里斯提,下一站將碰上我國一哥周天成,雙方過去9次交手,克里斯提取得6勝3敗的優勢,不過近兩次交手都是由周天成獲勝。

世錦賽是由世界羽球聯盟(BWF)授權認可的最高級別羽球單項錦標賽事,與奧運同為提供最多排名積分的比賽,對於選手來說也顯得格外重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