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成立專家小組。圖/翻攝自Instagram@翻攝自首相官邸(資料畫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成立專家小組。圖/翻攝自Instagram@翻攝自首相官邸(資料畫面)

日本為促進廣泛討論大力加強國防能力,政府將成立一個由外交、國防和經濟安全等專家組成新專家小組,並最快將於下個月召開第一次會議。 

據日媒《NHK》報導,隨著日本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大幅強化國防能力,並將在年底前修訂《國家安全戰略》等三項安全相關文件。同時,也考慮在明年度的預算編制中增加國防預算。

《NHK》日前指出,日本防衛省向財政部要求明年度預算案,約5兆5947億日圓(新台幣約1兆2600億元)創新高。

在這情況下,為了促進更廣泛的討論,政府計劃建立一個新的專家小組,由外交、國防、經濟安全方面的專家和商界人士組成,目前正在調整,並計劃在下一個月舉行第一次會議。

關於加強防衛能力,岸田文雄表示「內容、預算、財力將一併討論」,包括支持預算的財力,預計將在會議上進行討論。自民黨及公明黨在國防費的增加上存在利益分歧,日本政府期望通過與專家的認真討論來擴大理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