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颱風環流影響,台東凌晨「間歇雨勢」。圖/台視新聞
馬鞍颱風環流影響,台東凌晨「間歇雨勢」。圖/台視新聞

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24日開始下起間歇性雨勢,漁船全都進港躲避風浪,決定兩天不出海。氣象局表示,目前兩個颱風「馬鞍」及「蝎虎」對台灣影響都不大,不過還是要留意外圍環流帶來的衝擊,已經先針對台東、屏東發布豪雨特報,此外,蘭嶼、綠島以及西南近海,也要留意會掀起3至4米的浪高。

台東屏東發大雨特報 近海留意3到4米浪高

台東富岡漁港原本要出海的船隻,船長考量到安全,決定作罷。漁船固定好繩索,就怕生財工具遭殃,海邊風浪雖然不大,台東往返綠島船班仍照常行駛,不過船東們還是嚴陣以待。林船長表示海象還好,湧浪比較大。

馬鞍颱風24日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同時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局針對台東、屏東發布大雨特報,還要注意雷擊,南部和東部也有機會下雨。目前有兩個颱風在台灣周圍,蝎虎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至於馬鞍則朝廣東前進,對台灣影響都不大。

目前有兩個颱風在台灣周圍。圖/台視製圖

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蘭嶼、綠島以及西南近海,要留意3至4米浪高,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何佩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