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喊話侯友宜,站台背書時要謹慎。合成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喊話侯友宜,站台背書時要謹慎。合成圖/台視新聞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最近頻頻和總統蔡英文,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營造團結氣勢,而現任市長侯友宜卻因為同黨的縣市長林姿妙收賄風波,恐怕影響選情,侯友宜淡定回應,他是務實推動城市交流,林佳龍則向侯市長喊話,要到各縣市背書的話,要謹慎一點。

支持殺警死刑? 總統收起笑容未回應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機器人智慧展開幕典禮,關心國內科技發展,看著機械手臂靈活操作,總統看來很有興趣,不斷詢問設計細節,致詞時她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台灣的企業創新人才素質,獲得了國際的肯定。」

不過國人更關心的,是發生在台南的殺警案,政府態度又是如何,記者詢問總統,「支持殺警死刑嗎?還支持廢死嗎?外役監標準是否太寬鬆,後續怎麼究責跟補償?」總統聽見問題後沒有多做表態,僅收起微笑,表示聽到了。

撩下去!力挺林佳龍 蔡英文頻合體同框

而跟在一旁的林佳龍代表綠營參選新北,近來頻頻和府院同台跑行程,拉抬選情,營造團結氣勢。

同框林姿妙「城市交流」 侯友宜:務實共好

倒是林佳龍的選戰對手侯友宜,因為和涉貪被起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同框,選情只怕受影響。侯友宜表示,「面對城市的交流,我們務實的去推動,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共好。」

「妙涉貪」恐燒選情 林佳龍:背書要謹慎

林佳龍則隔空向侯市長喊話,「他們是同黨的縣市首長,有一定的交流,這個一般是正常的,那如果說侯市長他到各縣市去,為他們同黨的縣市長跟參選人背書,那也確實要謹慎」,畢竟選舉時刻,選擇和誰站在一起,對參選人來說更是一門學問。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