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死亡人數343人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新冠疫情死亡人數343人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當中,首相岸田文雄也確診。據《共同社》報導,23日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為343人,超過「第六波」2月22日時的327人,再度創新高,單月死亡人數在8月首次超過了5千人。

23日日本新增加確診人數為208551例,較一週前增加了約4.2萬人,感染人數未減,死亡人數急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調「兼顧防疫和社會經濟活動」,但死亡人數增加的未停止。

日本目前的「第七波」疫情中,感染人數從6月下旬起增多,死亡人數從7月下旬起增加。政府為解決醫療機構和保健所業務過於繁重的問題,將對所有感染者的現行做法進行調整。

據《NHK》報導,政府小組委員會成員、東邦大學立田教授表示,在第七波期間,每天的感染人數最多約為26萬人,大大超過了第六波的高峰,「這一波每天有超過20萬人被感染,我們仍然看不到感染高峰」。

此外,立田教授指出,「青年人的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數正在減少,但如果感染人數爆炸式增加,感染到老年人和患有基礎疾病的人,人們將不可避免地死亡」。

《共同社》指出23日各縣市的死亡人數為大阪42人、東京和神奈川各25人、埼玉和福岡各19人等。感染人數大阪為22924人、東京21770人、愛知18060人等,秋田、岐阜和高知均創新高。

而厚生勞動省指出,重症患者有646人,較前一日增加了6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