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因為化肥引發大爆炸,造成超過200人死亡,6000人受傷。大爆炸中港口穀倉建築結構受損,加上一個多月前穀倉再度起火加速傾斜,23號北區穀倉整個崩毀,成了一片瓦礫堆,幸好尚未傳出有人員受傷。

港口邊已經傾斜的巨大穀倉23號早上轟然倒塌,濃濃土黃色煙塵竄上天空,煙塵中還閃現火光。這是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兩年前大規模爆炸後近一個月內穀倉第三次坍塌。

高溫害穀物發酵起火 貝魯特港口穀倉接連倒塌

今年7月時,北區穀倉因為夏季高溫,穀物發酵起火,但因為穀倉隨時都有坍塌可能,消防隊無法接近滅火,只能任由火勢悶燒一個月以上,7月底北區穀倉部分崩塌。

8月4號,也就是大爆炸兩週年這天,又有將近四分之一崩毀,如今北區穀倉再崩塌,全成了瓦礫堆。專家表示,因為火勢加速了傾斜和倒塌速度,不過南區穀倉沒有立即崩塌風險。

2020年8月4號,貝魯特港口倉庫數噸硝酸銨化肥引發爆炸,這座有50年歷史,48公尺高的穀倉承受了大部分的爆炸威力。雖然黎巴嫩政府4月下令拆除,但罹難者家屬反對,主張保留現場進一步調查,不幸再引發後續災情。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