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釣客落水。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釣客落水。圖/台視新聞

一名男子在日月潭釣魚準備收網時,不慎跌入水中,釣客不幸身亡。消防人員到場救援,發現周邊都是獵捕魚虎的漁網,懷疑男子是被漁網上的魚鉤鉤住,才會溺水。雖然以最快的速度把人拉上岸,但男子脫困時已失去生命跡象。

日月潭下魚虎陷阱四處布線 潛水搜救困難

22日下午,一名74歲的王姓男子被路過日月潭邊的民眾發現落水,立刻報案。男子原本在岸邊釣魚,疑似收網時被獵捕魚虎的陷阱勾住,無法換氣,在兩米深的水域不幸溺斃。

日月潭消防分隊分隊長金可瀚表示,「溺者應該是在下水去捕魚的時候,被陷阱勾住,所以導致他沒辦法起來換氣」,現場的陷阱非常多,包括潛水特搜同仁在下水的時候,也因為勾到陷阱,第一時間沒有辦法順利潛下去,「魚虎的咬合力很強,所以他們都用這種扯不斷的布線,然後他們的陷阱也不是放完沒有就收,他們放著就放著了」。

警消表示,這些魚鉤有新有舊,懷疑是之前漁民在捕撈後,並沒有將漁網收上岸,變成了潭中垃圾,這回還疑似讓男子因此溺斃身亡。 

南投/曾如成、蕭元媚、黃鈺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