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2」中國版結局遭改。圖/翻攝自YouTube@ 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小小兵2」中國版結局遭改。圖/翻攝自YouTube@ 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中國上檔的電影和電視劇都必須經政府審核點頭才能播放,而好萊塢新片《小小兵2》也一樣,最近在中國上映後,眼尖的影迷竟發現結局跟國際版本不一樣,不但片中的反派最終改邪歸正,還忠黨愛國,甚至響應「三胎政策」,讓中國影迷看了非常無言。

反派也能改邪歸正!「政治正確」版讓影迷傻眼

美國動畫片《小小兵2》在全球上映1個多月後,19日才在中國上映,不過中國影迷發現他們看到的結局跟外國大不同。據新聞報導指出,大批中國影迷在社群媒體上抱怨《小小兵2》的結局遭竄改。

其中的反派角色「威酷魔王」在中國變成大好人,最終被捕入獄關20年,還在牢裡成立劇團,展現表演熱情。另一個反派格魯的結局也大不同,他回歸家庭成為3寶爸,等於響應北京的「三胎政策」,非常政治正確。

目前還不知道究竟是中國審查官員大刀一揮,要求改變結局,還是美國片商為了配合中國市場才「量身打造」,不管如何都讓許多中國影迷傻眼又無奈。

阿湯哥夾克背章 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被改掉」

其實中國政府擅自竄改外國電影內容和結局,早就是家常便飯,另一個例子是湯姆克魯斯新片《捍衛戰士2》,男主角穿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夾克,觸犯中國禁忌,也被改成其他圖案。

「蜘蛛人:無家日」出現自由女神像 遭中禁上映

就連超級英雄強片《蜘蛛人:無家日》因為凸顯紐約自由女神的象徵意義,更直接被中國禁止上映,反映出只有中國政府批准的外國片,中國影迷才看得到。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