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今(23)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在近期積分「校正回歸」的情況下,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仍以積分110845分暫居世界第2,僅落後世界球后山口茜168分,預計在月底六度重返球后寶座。

另外,本屆羽球世錦賽近期在東京開打,我國一姐戴資穎榮膺本屆女單第二種子,僅近次於世界球后山口茜,因此首輪得到輪空,明天將迎來首戰,對手將是世界排名78的斯洛伐克女將雷皮絲卡(Martina Repiska),小戴將力拚16強門票。

如果小戴順利闖進16強後,下一輪有機會碰上丹麥好手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至於8強賽原本有望強碰日本二姐奧原希望,但奧原在因傷宣布退賽後,小戴8強賽的假想敵將變成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若晉級4強,有望再次碰上宿敵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或是陳雨菲。

世錦賽是由世界羽球聯盟(BWF)授權認可的最高級別羽球單項錦標賽事,與奧運同為提供最多排名積分的比賽,對於選手來說也顯得格外重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