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第四季加速轉進3奈米,由台積電獨吞晶圓代工及先進封裝訂單。圖/非凡新聞
蘋果將在第四季加速轉進3奈米,由台積電獨吞晶圓代工及先進封裝訂單。圖/非凡新聞

全球市場不確定性高,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不佳,但蘋果依然持續強化產品線擴大市占,將在第四季加速轉進3奈米,並由台積電獨吞晶圓代工及先進封裝訂單。另外,中國華為宣布,旗艦新機搶在蘋果秋季發表會前一天9月6日亮相,對決意味濃厚!但法人指出,在蘋果及非蘋新機齊發下,大立光、穩懋等手機供應鏈訂單受惠大,也為營運注入動能。

傳台積電召回全球業務 討論明年訂單變動

離9月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兩週時間,蘋果除了強化手機產品線外,在PC處理器上,也準備加速轉進3奈米,台積電不僅獨吞晶圓代工,還整合扇出型先進封裝訂單;業界也傳出,台積電把全球各國的業務召回台灣總部,23日起舉行全球業務會議,希望對明年的訂單變動,有更明確的方向,持續拉大與英特爾、高通等競爭對手的技術差距。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台積電已開始在3奈米技術上測試M3處理器,預計在2022年第四季實現量產,並在2023年第一季發貨。

華為搶在蘋果前一天發表新機 較勁意味濃

蘋果曾經的對手中國華為,也公布新款旗艦機Mate 50系列,選在蘋果發表會前一天9月6日亮相,顯示出對決的意味濃厚,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拚第4季消化庫存 穩懋陳進財:看法不悲觀

不過法人指出,無論是華為或是蘋果新機,都有望讓手機供應鏈大立光、穩懋等大廠通吃所有訂單,穩懋董事長陳進財表示,在接單同時,也正積極消化庫存,預估最快今年第四季可以消化,慢的話要到明年第一季,陳進財的看法並不悲觀,他認為存貨多就消化,消化過了以後,生產的次序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蘋果、華為「機」戰 大立光、穩懋相關供鏈吃補

穩懋是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在全球手機PA市占率達70%,隨著非蘋以及蘋果新款智慧手機,將在本季陸續推出,PA市場需求也有望回溫,不只有穩懋,還有鏡頭供應商大立光,也同樣在蘋果及非蘋新機齊發下,為本季營運帶來強勁動能。

台北/陳湘庭、陳柏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