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和王子維。圖/翻攝自Instagram@ tienchenchou+@wangtzuwei0227
周天成和王子維。圖/翻攝自Instagram@ tienchenchou+@wangtzuwei0227

本屆羽球世錦賽在東京開打,我國男單好手周天成和王子維今(23)天都順利闖進男單16強,其中王子維更是闖下生涯最佳成績。

周天成昨天首輪先是擊敗印度好手帕拉內斯(Sai Praneeth B.),順利挺進32強,今天則碰上加拿大選手何舒(Jason Anthony Ho-Shue),小天最終以21比15、21比12,直落二擊敗對手,生涯第五度闖進世錦賽16強,下一輪將強碰香港二哥李卓耀,雙方過去交手7次,小天取得4勝3敗的些微優勢。

至於王子維同樣在昨天首輪先是擊敗越南好手阮進明,順利挺進32強,今天則碰上中國好手陸光祖,雙方過去對戰中王子維從未贏球,但此戰王子維狀況極佳,最終以21比18、21比16,直落二擊敗陸光祖,不僅取得對戰首勝,更是生涯首闖世錦賽男單16強,下一輪將碰上印尼名將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

世錦賽是由世界羽球聯盟(BWF)授權認可的最高級別羽球單項錦標賽事,與奧運同為提供最多排名積分的比賽,對於選手來說也顯得格外重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