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白冰冰今天下午赴靈堂,弔唁余苑綺。圖/台視新聞
藝人白冰冰今天下午赴靈堂,弔唁余苑綺。圖/台視新聞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於21日病逝,享年39歲,她的靈堂在昨天佈置完成,今(23)日對外開放。而同樣遭遇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藝人白冰冰下午赴靈堂弔唁,感慨地說「最理解這種心情的是我吧」,也透露主要來探望余天及李亞萍,期盼余天一定要身體健康,才能熬得過去。

白冰冰表示,前幾天一直覺得余苑綺好像沒這麼嚴重,是不是還好,「因為她很勇敢已經撐八年了,也很少人撐這麼久,既然撐這麼久就會撐過去,有時候母愛的偉大會使她更勇敢地撐著」,結果家人忽然間這麼重視余苑綺的病況,坦言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只是沒想到事發這麼突然。

1997年,白冰冰的女兒白曉燕遭綁架並撕票,此事件當時轟動各界。白冰冰認為,最能理解余苑綺家人心情的是自己,也透露她在第一時間就想來看余苑綺,但那時家人一定很慌亂,也不會想接電話,從外人得知今天靈堂才會好,所以就立刻來看她。

白冰冰說,今天主要是來看還在的人,還活著的人年紀也大了,接著擔心地說,「余天一輩子算命苦,年輕這麼紅,但一個人扛起一大家子,年紀大了這麼愛子女,子女又帶給他一些傷痛, 安慰大人啦」。白冰冰憂心余天長期有僵直性脊椎炎,年紀大了要好好保重,她覺得未來長輩責任也沒減少,女兒不在了,還是要顧小孩。

白冰冰提到,半年後當大眾對於這事件的關心減少,思念和挫折就會一下子湧上,所以余天要熬的日子還很長,盼他一定要身體健康,才能熬得過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