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檔案封存30年,遭質疑採購黑箱,指揮中心今(22)日直接公開疫苗採購價格,每一劑約765元,陳時中也說,不是不能公開30年,隨時都可以查。不過蔣萬安批評,合約最重要的「採購價、到貨期程和數量」等資訊,竟然被塗黑,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再澄清,遮蔽的主要涉及個資和合約保密內容,且資料調閱的方式與內容,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過,有參加會議的立委應該都清楚。

疫苗一劑765元 王必勝:沒要保密30年

「總共花的疫苗費用大概是408.6億元,每劑大概是765元。」疫苗採購多少錢?指揮中心今天大動作公布價格,就是要避免採購事件被拿來選戰操作。在野黨連日來緊咬相關文件跟會議資料要封存30年,更狠酸陳時中到時候都要100歲了。

採購無黑箱?蔣批陳時中混淆視聽 籲「即刻公布」

蔣萬安說,陳時中出來刻意的混淆視聽,請他即刻公布被塗黑的資訊,「否則大家會認為這當中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蔣萬安直指,擔任立院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召集人時,打開各項資料一看,最重要的採購價及到貨期程、數量」等資訊,竟然被塗黑,真相難道見不得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採購價、到貨期程等塗黑 王:涉個資、保密內容

王必勝再親上火線替陳時中緩頰,解釋遮蔽的主要涉及個資和合約保密內容,且資料調閱的方式與內容,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過,有參加會議的立委應該都清楚。

苗合約保存30年非保密?黃珊珊:別玩文字遊戲

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則爆料,政府買的跟郭台銘買的價差一億美金,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在臉書批,「根本把說謊當飯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不要再玩文字遊戲了,大家不是傻瓜,是王必勝洩密還是陳時中說謊,大家要不要先釐清一下。」

徐巧芯批評「根本把說謊當飯吃」。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批封存30年才公開「亂講」 陳時中:是保存30年

對於質疑,陳時中回應,「這是一個亂講的話,是保存30年,不是說不得公開30年。」在野黨猛攻疫苗採購黑箱,身為前指揮官的陳時中展開反擊,指揮中心也加入戰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楊岳達、黃澄柏、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