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預告將修正兵役體位區分標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防部預告將修正兵役體位區分標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共軍事威脅擾台,國軍戰訓頻繁,國防部預告因應現今作戰型態改變,修正兵役體位區分標準,調整BMI值與身高門檻,拉高到BMI小於15或大於35,原先規定157公分以下免役,增列155至157公分須服替代役。

免役新規更嚴格 BMI小於15或大於35

後備軍人是國家重要戰力,為了補充兵源,國防部預告兵役體位新規,調整替代役、常備役的BMI門檻,納入更多役男,疾病也調整至較嚴格的審視規定。

不再免役! 身高155到157公分服替代役

未來民眾想藉由增胖或暴瘦來逃兵,恐怕是躲不過了,因為免役體位標準拉高到BMI小於15,或大於35,原先規定157公分以下免役,增列155至157公分須服替代役,未來能替國軍注入更多新血,改善缺兵、缺官的問題。

人力流失 基層士官、軍官缺員超過2.5萬人

在共軍威脅下,國軍主戰部隊戰訓頻繁、人力流失,包含基層士官,與少、中、上尉軍官都大幅缺員,超過2.5萬人,尤其現階段正是新興兵力陸續成軍時,卻遭逢募兵困難,嚴重缺官。

國防部:尉官及士官目前編現均達80%以上

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尉官及士官目前編現均達80%以上,將持續強化招募留營作為,滿足兵力需求。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分析,「從三軍五校的畢業人數,預備軍官團的制度來看,未來是可以快速補強軍官人數,至於士官的話,從士兵裡面選訓。」

外傳志願役缺額移編、義務役接替,內容非事實,國防部不予評論。面對中共武力進逼,國軍時刻調整腳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