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末到高雄輔選,質疑高市府今年初舉辦燈會花了8億元,令人匪夷所思。不過網紅四叉貓爆料,2018年台北燈會柯文哲也搞出一個「5000萬元的黑洞」,廠商急著催款,市府專員還在選前12天夜訪廠商安撫,疑似暗示柯P如果連任成功,就能變出經費,但柯文哲今(22)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卻說自己不知情。

柯文哲遭爆 台北燈會5000萬經費黑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開嗆高雄市府負債累累,今年初半辦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卻花了8億元,還質疑拉國營事業、私人企業贊助是一大黑洞,沒想到現在也打到自己!

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爆料,2018年北市府舉辦燈會,當時預算4000多萬,柯文哲不只找贊助,甚至花了9500萬才辦完,但活動結束後卻有5000萬沒給廠商,當時廠商急著討錢,卻正逢2018年底縣市長選舉,選前12天,時任市府專員賴彥霖疑似找業者摸頭的音檔也曝光。

四叉貓臉書爆料。圖/台視新聞

2018年底選舉前 市府專員找業者「摸頭」音檔曝光

賴彥霖說,「柯文哲有選上這個東西,不管有沒有選上我一定盡力處理,沒有選上,如果有這個共識之後,我們自己要想辦法去『壓』」

暗示成功連任「就能付」? 柯文哲:不知情

對話中,難道是在暗示柯P如果順利連任,就能壓著公務員把這筆經費變出來嗎?柯文哲說,「其實這件事情我都不曉得,覺得最驚訝的是什麼你知道嗎?賴彥霖是研考會的,怎麼會跟這件事情有關係?」

廠商官司纏訟中 柯文哲:兩審北市皆勝訴

有沒有派市府人員協助,柯文哲一概都說不知情,議員質疑,事後這位賴彥霖成功升任研考會主委,但北市府和廠商的官司目前正在纏訟中。

柯文哲說,「我們跟廠商之間已經進入法律程序,一審、二審(北市府)都勝訴,出錯的機會不是那麼高。」

砲打高雄市府,卻遭爆自己辦燈會也有5000萬黑洞,疑點重重,柯文哲這迴力鏢現在打到自己身上。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李明鴻、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